Home >Party >Party building >Original aspiration & mission

Original aspiration & mission

我所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专题党课及座谈会

日期:2019-07-06

       按照上级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7月4日上午,党总支书记戴慧莉围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为我所优秀青年科研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且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倾听青年骨干心声,共话成长与发展。丁文彬副书记及2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主题党课2_副本_副本.jpg

       讲课中,戴书记结合我所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用平实亲切的语言、丰富鲜活的事例,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宗旨,勇于担当敢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思想,推动我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戴书记强调,我国社会现在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为医学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形成了重大挑战。这就要求我们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查摆问题,寻找差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发展举措,全面推进我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中,戴书记围绕如何发挥青年科研人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促进科研创新发展、及对我所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建议等三方面展开,重点听取青年科研人员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了解青年职工工作、思想状况与自身发展需求。青年科研骨干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从加强所内外学术交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升成果转移转化实效,畅通青年职工发展通道、优化职工出国培养和加强青年思想教育等方面畅谈了认识、分享了心得、提出了建议,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戴书记仔细倾听了大家的发言,认真做了记录,与发言人进行了交流,询问情况,答疑解惑。她感谢大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领导班子将分析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提出解决方案。她说,青年科研骨干作为我所当前和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明确自身定位,谋划发展战略,找准科研方向,充分利用研究所和医院的各类资源和平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书写新时代青年肿瘤所人的精彩篇章。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