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rty >Party building >News

News

我所召开2017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7-05-17

5月9日上午,我所党总支组织召开2017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和团支部书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

丁文彬首先传达了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的精神。韩正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协同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二是要全力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把稳的要求贯穿到全市各项工作中,把进作为所有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重特大安全事故;三是全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奇意识,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丁文彬随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意见》要求全党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丁文彬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规则》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对本级中心组学习负主体责任,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

丁文彬还就节前安全检查和用电超额情况做了通报。他说,在节前的安全检查中,总体情况较好,但也有一些安全问题,主要是危化试剂和制品使用后没有及时依规保存,纸箱大量堆放等,存在安全问题;部分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卫生状况不好,实验台脏乱,生活用品和垃圾乱扔,不够整洁卫生;节能降耗意识不够,个别实验室无人情况下大门敞开,日光灯和空调全处开启状态。2016年,我所用电比上一年度增加了40多万度,电费多支20余万元,上级要求我所分析情况,落实节能降耗。今后单位将做好节能降耗宣传引导,加大不合理用电督查和告示,养成节电环保理念。保障科要进一步分析各课题组用电情况,出台针对性应对措施。

党政联合办公室余君铭主任传达了4月12日召开的市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上,黄红书记指出,一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要始终立足行业,大力弘扬清风正气;二要切实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工作的主旋律,特别是要把握好“三个变”与 “不能变”,即形势任务在变,但对精神文明和政风行风建设的力度不能变;市民需求在变,但对人民群众服务的承诺不能变;工作要求在变,但创建风清气正的行业目标不能变;三要切实落实责任,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和政风行风建设,将行风建设的工作绩效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和各类先进评审的重要依据。

余君铭还传达了4月20日召开的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建研究会市级专委会全体理事大会的精神。黄红书记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形势下党建研究的重要性,抓党建是书记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是书记最大的失职;二是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要围绕日常党建中的难点重点开展研究;三是要明确方向,实行成果转化,把好的成果推广应用,使研究落地。余君铭还简要介绍了出席党的十九大初步候选人名单的情况。

综合党支部书记闫明霞以《人民的名义--党内监督条例解读》为题,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了解读。她从《党内监督条例》的基础知识、制定背景和准则讲起,对要党内监督要达到的目的、三大任务、主要内容和重点对象、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等做了介绍,并对部分条例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