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rty >Party building >News

News

我所召开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日期:2017-03-17

3月16日下午,我所召开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中层干部、课题组长、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全体党员、行政人员和科研助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所长戴慧莉主持。

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代表班子作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我所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对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丁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二是要落实主体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四风”;四是要扎实开展审计监督,确保科研和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五是要以党建和廉政建设为抓手,努力推进科研协同创新。

丁书记还传达了市卫计委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黄红书记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贯彻从严治党,筑牢纪律和反腐的防线,为改革攻坚和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到会并向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统一的思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二是要服务和保障发展,增强创新发展动力,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一干到底,确保“十三五”各项建设任务全面有序推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履行廉政建设的主体和监督责任,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一岗双责”,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所长戴慧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所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她说,2017年是我所全面进入深化改革之年,是实施 “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我所的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党总支和班子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和监督,所领导与行政部门、课题组负责人签订新的廉政责任书的同时,所领导、支部书记、行政部门党员干部、课题组长都要主动承担起“一岗双责”的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把责任延伸到每个部门和个人,形成有效的责任体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实到实处。

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成培科长给全体党员授课——《识风险 避风险 不铤而走险》。他结合真实案例,从科研经费管理、岗位失范、泄密风险、裙带关系风险、法律责任风险等5方面,形象生动地揭示了贪污腐败给国家、单位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告诫在座的各位警钟长鸣,防控职务犯罪风险,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从点滴抓起,杜绝可能的廉政风险。

丁书记总结道,这次廉政教育培训对我们广大党员确实是一次深刻的廉政法制教育,对下步如何做好我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上,戴所长与行政部门和课题组负责人代表签署了《2017年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室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并对2016 年度优秀室组及优秀职工进行了表彰。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