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rty >Party building >News

News

我所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17-03-08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的部署,我所党总支下设的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现将工作通报如下。

一、班子重视,研究部署

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多次研究,并作出部署,要求党政联合办公室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传达和部署。各党支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党总支的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进而发挥党员作用的契机,把工作开展落实到实处。

二、集中学习,提升认识

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做专题辅导报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简要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部分节选内容。

会后,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就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了传达,对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

三、谈心谈话,征求意见

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谈心谈话不限形式,利用各种场合进行,开诚布公,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 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并主动征求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意见。

四、对照《党章》,查找问题

全体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个人在四个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在会前把个人材料交党支部审核。各党支部班子反思了在自身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交党政联合办公室审核。对认识不够的材料,发回重写。

通过对书面材料的检查,全体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更加深入,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好了基础。

五、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

我所各党支部于2月20日-24日,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所长戴慧莉和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参加了多次支部会议。

支部党员大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肿瘤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汇报了党支部的问题清单、思想根源和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率先发言,就个人存在的问题做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各党员随后都一一作了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发言后,其余党员本着坦诚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其提出批评。批评有思想问题方面的,也有平时工作方式方法方面的,有意见,也有建议和提醒。会议气氛融洽,自我批评到位,批评他人诚恳友善。

会议随后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出席会议的所领导进行了点评。他们总体肯定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党员同志都认真进行了反思,问题查摆的也较准确,但要加强对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的剖析,要更多地强调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各党支部之间、科室之间要多交流,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党支部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有效性。

六、做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

各党支部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统计。根据统计,党员同志基本都在“优秀”一栏,只有一名党员,因为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党支部定其为“合格”,并进行了个别谈话,党支部肯定了其奉献科研的干劲,也提出了党支部对其的要求,希望能更积极地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和任务。

各党支部根据问题清单,结合党员大会上的党员发言和领导讲话精神,明确了党支部的整改事项、具体措施、责任时限,并上报给肿瘤所党总支。

 2.pn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