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rty >Party building >News

News

我所召开2017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7-02-17

2月16日上午,我所党总支组织召开2017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

副书记丁文彬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卫计委党委扩大会议的有关精神。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切实践行“四个意识”,认清“四种形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作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丁书记指出,党建要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树立新品牌、新标杆,加强中心组系统化学习,增强思想意识形态建设。委党委扩大会议还对2016年度委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政联合办主任余君铭将我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并要求支部书记及时传达至各支部党员。

所长戴慧莉对会议精神的传达进行了补充。她指出,党员应正视反腐倡廉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应时常反思,身边有无廉政风险,如何更好防控。她强调,今年我所党总支的重点任务是抓基层党建,加强党支部建设与意识形态建设,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应将压力层层传导,让每一位党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

    随后,生化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红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为题,引用毛泽东 《七律·长征》一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长征的背景及其深远影响。她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基层党员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保持红军长征的热情和拼命精神,将长征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放思想、大胆科技创新,不畏艰辛、不怕困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加巧干,为肿瘤所的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