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operation >Review

Review

2012年合作交流回顾

日期:2012-12-31

2012年合作交流重大事项

1. 2012年4月20日-22日,肿瘤所与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基因组医学》杂志编辑部共同主办第三届上海发育与疾病表观遗传学国际大会/第七届亚洲表观遗传学联盟年会/基因组医学“疾病表观遗传学研讨会”。

2. 2012年4月7日-16日,肿瘤所孔宪明所长等3人与仁济医院心血管内外科、肝脏外科专家,交大医学院等等组成的代表团前往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和比利时鲁汶大学及附属医院进行访问交流。

3. 2012年6月8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与上海市长宁区卫生局及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拟草签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展男女性健康队列与长宁区疾病信息系统记录联动的可行性研究,并选派人员赴美进行技术培训。

2. 2012年6月28日-29日,承办2012年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论坛的消化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分论坛。

3. 2012年7月28日,肿瘤所、仁济医院联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上海市卫生局共同主办了“2012上海-纽约国际肿瘤转化医学、健康与卫生高峰论坛”。论坛围绕“肿瘤转化医学的发展趋势与国际合作”主题,邀请了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保罗•温德(Paul A. Wender)博士,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国际著名生物与药物化学家黄子为 (Ziwei Huang)博士等10余位演讲嘉宾就“肿瘤转化医学的发展趋势”、“国际新药开发与肿瘤转化医学研究科技的产业化合作与发展”等三大议题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转化医学成果、最新的技术及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

4. 2012年10月8日-9日,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生物信号转导重点实验室和香港大学肝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2012“两地三方”学术研讨会。三个实验室的学术负责人顾健人院士、杨胜利院士、王红阳院士和吴吕爱莲教授同时也是肝癌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就近期的研究进展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肝癌/肝病研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沪港两地在肝癌/肝病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

5. 2012年10月18日,WHO癌症与预防控制中心与浦东新区疾控中心(CDC)签约,正式成为 WHO癌症预防和控制合作中心分中心,双方协议利用浦东新区与南汇合并契机,致力于探索“大浦东”地区的社区肿瘤干预防治模式,减少疾病负担,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

6. 2012年11月25日-29日,肿瘤所副所长项永兵等专家和仁济医院专家前往法国里昂,参加由法国罗阿大区肿瘤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法肿瘤研讨会和法国肿瘤年会。会议就肿瘤流行病、炎症、社会科学、血液恶性肿瘤、肿瘤干细胞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7. 2012年1月-7月,谭玉婷助理研究员赴美国范德堡大学流行病学中心参加范登堡-上海慢性病研究培训项目(VSCDRTP);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