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News

News

砥砺奋进 续写新篇---我所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日期:2017-10-18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所领导戴慧莉、丁文彬、覃文新及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等集中到会议室共同收看开幕会直播。部分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也一起观看。

  稿1.pn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略,对多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稿2.jpg

       大家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的重点基地的职工,我们一定要加紧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好、学深、学透和做实,切实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抓住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契机,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医学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加快医学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建设美丽、健康的中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稿3.png

 

所领导、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的收看感言

新3.png  所长戴慧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明确了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作为科研单位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围绕十九大确立的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努力集聚全所力量,抓住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和健康上海的战略机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加快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推进我所医学科技的原始创新,力求在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的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体制取得突破,促进医学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医疗卫生的改革和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和科技强国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截图2.png  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

刚刚收看了直播,十分激动,也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所里将尽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与科技人员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内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工作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团结全所职工,凝心聚力,瞄准国际医学科技发展前沿,努力推动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力求在支撑和服务医疗卫生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中把我所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微信截图3.png  副所长覃文新:

报告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指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计划的切实路径,听了令人振奋。报告最后特别谈到青年,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这段讲话对我们肿瘤所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青年兴则所兴,青年强则所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谋划好肿瘤所的未来发展目标,为有作为的青年科技人员搭建好舞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肿瘤所建设好、发展好。

 

微信截图4.png  党总支委员李锦军: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本人对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作为市政协委员、总支委员、课题组长,我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强盛尽一份力。

 

微信截图5.png  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余君铭:

习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饱含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对民族伟大复兴、对人民幸福生活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意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党员,把工作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劲往一处使,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6.png  生化一党支部书记李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震撼,激动人心,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微信截图7.png  综合党支部书记闫明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立足点高,统揽全局,直击人心,既有对当前形势的分析,也有对未来的详细规划和畅想,令我们对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尤其是报告专门对我们年轻一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令我们无比振奋,同时内心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奋斗的力量。

 

微信截图8.png  生化二党支部书记杨兆娟:

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深感自豪,也对我们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更是要发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己,为中国梦的实现尽一份微薄之力!

 

微信截图10.png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游海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与“建成”,一字之差却寓意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实现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大大增强了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的中国会越来越强大。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上升,作为中国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也日益增强。同时我们的民族责任感要求我们应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加紧自身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尽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不但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9.png  行政党支部书记严瑾: 

本次报告首次特别提出了对青年的寄望,青年兴则   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党员,亦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本职工作做起,挑起党务工作的担子,有理想之余更要加强自己的工作技能,敢于创新,为肿瘤所的可持续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11.png  团支部书记唐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强调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团员青年必须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勇于创新创造,把自己成长与民族发展国家强大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