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News

News

我所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日期:2021-01-12

       1月12日上午,我所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履行“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考评会。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交大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仁济医院党委组织处副处长汪慧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与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20余人参会。

640.webp.jpg

       5位党支部书记按照履行“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考评会工作要求,重点围绕推进基层党建、牢抓意识形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及来年工作计划等作了述职汇报。

       2020年,在仁济党委和肿瘤所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各支部把“四史”主题教育贯穿于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上党课、举办知识竞赛、参观抗疫展、学习“四史”书籍影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党员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党员干部带头举办科研沙龙讲座、主动慰问退休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卫生公益活动等,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640.webp (1).jpg

       在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后,各评委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所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表示各支部书记在业务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仍积极有效地完成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规定工作,并在系列活动中形成本支部的经验与特色,充分体现了肿瘤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日益提升,同时希望各支部书记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640.webp (2).jpg

       最后,戴书记就加强和改进2021年肿瘤所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探索多园区党建工作模式,保证肿瘤所党建工作统一协调开展;二是紧紧围绕“提升党建水平,提高科研能力”这两大核心任务,创建支部特色品牌,把科研攻关贯穿于党建工作全周期,不断激活基层党建的生机与活力,为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与思想保障;三是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查找和反思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整改,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围绕科研创新努力凝炼党建特色品牌,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