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News

News

所领导进行节前慰问和安全检查

日期:2019-02-02

       2019年2月2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所领导戴慧莉、丁文彬、覃文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来到科研课题组和实验室,亲切慰问在岗工作的师生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所领导带队对所内的研究组室、科研平台、编辑部和动物房等部门一一走访,并巡查了部分实验室和新建的地下档案室等重点区域,督促加强安全检查和巡视,明确责任要求,落实防范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实验室的安全有序。

       戴书记在检查中详细了解春节值班安排、人员配备、应急准备等情况。她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非常时期,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值守,确保全所春节期间安全祥和;同时要合理安排春节期间节日氛围的营造,做好对留所职工和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使大家感受到“春节”的节日气氛和温暖。

       最后戴书记等还对一些具体安全问题做了特别的叮嘱和强调:

   (1)用电安全,放假期间非实验设备用电确保断开(如饮水机、充电器、电脑主机和显示屏、空调等),对贵重设备、大功率用电设施(如低温冰箱等)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使用管理;
   (2)危化品安全管理,要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严格管理,规范使用;
   (3)长假期间关闭的实验室要做好登记,关好门窗,贴好封条;
   (4)加强节日期间的安保巡逻,行政值班人员要对关键部位做好巡视并做记录,严格做好假期出入人员的审核登记工作;确保安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所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春节。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