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News

News

新春贺词——努力奔跑 追梦向前

日期:2019-02-04

新春贺词——努力奔跑 追梦向前

(党总支书记 戴慧莉)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春。2019年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向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研究生以及关心支持肿瘤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拜年啦!恭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顺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8年,对于我们肿瘤所来说,是充实而又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也是肿瘤所成立六十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肿瘤所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丰富党建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群众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拳拳之力。同时,我们也围绕“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所庆系列活动,并在10月底主办了建所六十周年肿瘤高峰论坛及联欢活动,共庆肿瘤所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共祝肿瘤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这一年,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我所大力实施“科研兴所”和“人才强所”战略,多措并举促进人才建设,先后修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引育了一批有科研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夯实了队伍基础,激发了创新活力,促进了科研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全年新发见刊SCI论文31篇,总影响因子192.835,均篇IF达6.220,整体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是院所融合持续深化、学科交叉协作收获颇丰的一年。通过资源共享、人才互聘,以及共建交叉实验室,合作课题研究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了基础研究与肝外、胆胰、妇产、消化、神外、中医等临床学科的融合,共同产出了一批原始创新成果,荣获了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并联合在Gastroenterology、Clinical Cancer Research和Cancer Research等学术期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真正实现了强强联合,携手并进。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9年,随着新科研大楼的建成启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转制融合,肿瘤所将走进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迎来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顺应新形势,尽快融入新环境,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在推进医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努力奔跑,逐梦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肿瘤所风貌2.jpg

FXL_7445_副本.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