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News

News

我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9

       根据党中央、市委和市卫健委党组部署,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系统单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我所党总支于1月29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干部人事处处长高红出席,党总支书记戴慧莉、副书记丁文彬参加。戴慧莉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肿瘤所领导班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扎实推进我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所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肿瘤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书记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批示等材料,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成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共梳理出意见建议7条;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戴慧莉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查找主要问题,剖析根源,分析原因,主动认领,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戴慧莉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查摆,梳理出8个问题,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戴慧莉书记和丁文彬副书记本着实事求是、团结务实的原则,分别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真正提问题,提出真问题。

       高红处长代表市卫健委对本次我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与成效,并对今后民主生活会形式和内容的改进及整改措施落实提出建议。高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肿瘤所的各项事业发展有目共睹。发展是硬道理,班子在注重内部管理的同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敢于迎难而上。2019年是科创中心建设的深化推进之年,希望肿瘤所以转制对接为契机,依托校院所深度融合,结合国家需要和上海优势,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提高肿瘤所整体站位,打造世界一流的肿瘤研究基地。


截图1.png


截图2.pn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