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ublic Platform >Equipments

Equipments

超微量分光光度计NanoDrop2000介绍

日期:2018-02-12

 图片10.png

 

仪器介绍:

NanoDrop 2000超微量分光光度计是NanoDrop的最新产品,应用液体的表面张力特性,样品体积只需要 0.5-2ul。NanoDrop 2000使用高能量氙灯可提供190-840nm的全光谱检测,且不需要暖机,开机后立即使用。搭配高感度CCD array检测器,检测吸收值可高达300Abs(dsDNA浓度2-15000ng/ul),大部分纯化后的核酸几乎都不需要稀释即可检测。 

 


仪器用途:

1. 紫外检测:常规紫外光波长下检测样品吸光值;

2. 核酸检测:可检测dsDNA、ssDNA、RNA等不同类型核酸的浓度及其在260nm、280nm处的吸光值; 

3. 探针检测:检测荧光标记探针的吸光值,可用于去除未能标记探针的样品; 

4. 细胞培养物检测:检测细胞培养物在600nm处的吸光值;

5. 蛋白检测:检测普通纯化后蛋白的浓度和280nm处的吸光值;

6. 蛋白标记检测:可检测被BCA、Bradford或Lowry标定的蛋白样品,自动画出标准曲线并计算出待测蛋白质浓度。

 


仪器信息:

仪器型号:NanoDrop 2000

生产厂家:Thermo Scientific

仪器价格:7.64万元

购置日期:2011.01


超微量分光光度计NanoDrop2000操作规程

 


1. 打开电脑,将仪器上的无尘纸移开,双击图标“NanoDrop 2000”。

 


2. 根据实验目的,选择相应模块。使用方法举例:检测dsDNA浓度

1) 在主界面选Nucleic Acid

2) 依照DNA所溶于之液体准备该溶液作为空白液(务必确认DNA溶于二次水、TE buffer或哪一组kit的elution buffer)

3) 取出1.5 ul 点在侦测台上,放下上臂后再按Blank。

4) 待仪器检测后,用无尘纸擦掉空白液。

5) 在右上方拉选Sample Type 选 DNA-50,在Sample ID位置输入样品名称,将样品混匀,取出1.5 ul 点在侦测台上,放下上臂后再按Measure,记录侦测结果。

 


3. 侦测后立即用无尘纸擦掉侦测台样品,无尘纸对折后多次单方向擦拭台面,然 后用超纯水点在侦测台,清洗三次,上下台面夹好无尘纸。

 


4.关机。

 

注意事项:

1.同一滴液体只能做一次侦测,欲重复定量同一样品,请擦掉前一滴,重新取出一滴进行侦测。


2.基本上核酸样品使用1-2ul,原则不超过2ul,蛋白质必须使用2ul。

3. 不可使用含Hydrofluoric acid(HF)等腐蚀品,其他无腐蚀样品皆可使用。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