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ublic Platform >Equipments

Equipments

Agilent1290超高效液相色谱仪介绍

日期:2018-02-12

图片9.png

 

仪器简介:

Agilent 1290 Infinity LC 是安捷伦公司推出的无限优异的液相色谱系统,是第一个可以与任何安捷伦或非安捷伦UHPLC和HPLC系统进行方法相互转移的系统。安捷伦新的1290 Infinity二元泵可带来最佳的色谱性能、最大的兼容性和灵活性。


仪器特点:
1.“无限的”的功能范围— 1200 bar压力下流速可达2 mL/min,800 bar压力下5 mL/min,具有无与伦比的分析速度和分离度,以及与在其它平台上所开发方法的兼容性;
2.最低的延迟体积10 μL— 可以进行与LC/MS和LC/UV应用相匹配的超快速梯度分离;

3.集成式高效脱气— 使泵能快速排空和注入溶剂;

4.最低的噪音和最高的线性,超高灵敏度


仪器信息:

仪器型号:Agilent 1290 Infinity LC

生产产家:Agilent

仪器价格:62万元

购置日期:2015.12


Agilent1290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标准操作规程

 


1. 开机 

1.1 打开计算机,进入 Windows画面。 

1.2 打开 1290 HPLC 各模块电源。 

 


2. 进入在线操作软件

 2.1待各模块自检完成后,双击1290 IILC(online)图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Download to instrument,进入在线软件

2.2 点击各个模块的图标,可以分别进行参数修改和仪器设置。

 


3. 编辑数据采集方法 

3.1 开始编辑完整方法: 

从“method”菜单中选择“save method as”项,在“方法注释”中加入方法的信息,点击“确定”,进入下一画面。分别对泵、自动进样器、柱温箱、DAD检测器进行参数设定,选择保存按钮保存方法。

 


4. 进样 

调用已编辑好的方法,等仪器准备好,基线平稳,根据需要选择单次进样或sequence方式进样。

 


5. 数据处理

5.1双击1290 IILC(offline)图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离线软件。调用要编辑的图谱进行图谱和积分优化等操作,根据需要设置calibration,做标准曲线,完成定量。

5.2 打印报告

从“报告”菜单中选择“设定报告”选项,对报告格式进行编辑,选择“打印报告”,对报告进行保存或打印。

 


6. 关机 

关机前,先关灯,用相应的溶剂充分冲洗系统。 

退出化学工作站,依提示关泵,及其它窗口,关闭计算机(用 shut down 关) 。 

关闭 Agilent 1290 各模块电源开关。

 

注意事项:

未经培训一律不得上机操作,如需使用请联系平台工作人员。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